健康促進-健康體位(飲食)

每日由飲食中獲得足夠量的身體所需每種營養素, 且吃入與消耗的熱量達到平衡,就是「均衡營養」,這 是維持健康的基礎。六大類食物中的每類食物提供不同 的營養素,每類食物都要吃到建議量,才能達到均衡。

依據衛生福利部公布「國民飲食指標」及「素食飲食指標」建議:日常飲食依據飲食指南建議的六大類食物份量攝取,所攝取的營養素種類才能齊全。三餐以全榖為主食提供身體適當的熱量,可以幫助維持血糖,保護肌肉與內臟器官的組織蛋白質。多選用高纖維食物,促進腸道的生理健康,還可幫助血糖與血脂的控制。少油、少鹽、少糖,並多喝開水。

BMI身體質量指數)可作為兒童及青少年過重及肥胖的判定方法。因為兒童及青少年還在生長發育,體位標準是以【年齡層身體質量指數的百分位】為切點。當BMI超過該年齡層的85百分位為過重,超過95百分位為肥胖。家長可以參考下列建議值判斷孩子的體重是否標準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