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急傷病處理準則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
  為維護學生在校安全與健康,學務處會持續倡導安全教育,提醒孩子在校遊戲時注意自身與他人的安全,若在校不慎受傷,請孩子務必到健康中心讓護理師評估處理,普通外傷可以由護理師進行止血、消毒、包紮;撞傷紅腫、瘀血可以在校冰敷或使用喜療瘀藥膏,學校傷病處理僅止於簡易救護技術操作,不能提供口服藥或侵入性醫療行為,如遇到無法由簡易救護方式得到緩解或自行痊癒者,仍需通知家長帶回就醫,請家長若收到學校來電務必接聽,也可以先將學校電話加入您的聯絡人當中,避免因陌生號碼漏接。

  因學校沒有X光檢查儀器,若外觀沒有紅腫、肢體變形及明顯疼痛將無法判斷是否有骨折、骨裂情形,因此孩子若在校因故撞傷但經冰敷休息後,疼痛已舒緩且無外觀紅腫情形,會貼傷病通知單在連絡簿上,讓家長回家後能夠持續追蹤孩子受傷情形,若返家後受傷部位有疼痛、活動受限情形,請家長先帶至醫療院所照X光確定骨頭無礙,再行其他整復推拿類型的治療,避免因整復推拿造成骨頭二度傷害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