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染病防治

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。流感病毒有 A、 B 及 C 型,A 型和 B 型幾乎每年引起季節性的流行,C 型則以輕 微的上呼吸道感染為表現,且一般不會造成流行。 流感症狀包括發燒、頭痛、流鼻水、喉嚨痛、咳嗽、肌肉酸痛及疲 倦等。高危險群的病患,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,甚至導致死亡; 最常見併發症為肺炎,其他還可能併發中耳炎、鼻竇炎、腦炎、 心肌炎、心包膜炎等。

腸病毒通常會在夏季及秋季開始流行,而且麻煩的是,5 歲以下的孩童或新生兒是容易感染腸病毒的族群,某些種類的腸病毒會導致玫瑰疹,在一年中的發生率有時可達近 4 成之高,再加上腸病毒傳染方式多樣,自然成了爸爸媽媽們最感到頭痛的疾病之一。腸病毒症狀有時會與一般感冒、流感或是其他病毒感染疾病互相重疊,一般民眾很容易搞混,另外許多網路資訊流傳著許多腸病毒的治療偏方,誤導民眾效仿,這些做法常常會讓症狀緩解不成,還可能延誤治療,增加併發症的風險,這些偏方真的是讓醫療人員感到非常困擾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