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殊疾病介紹

認識氣喘

2022-02-10

氣喘病又叫哮喘病,是一種受遺傳體質和環境因素雙重影響的疾病的慢性氣道阻塞疾病,父母都有氣喘的人,幾乎都會遺傳到氣喘病;但是,父母雙方家人都沒有氣喘病史的人,也可能罹患氣喘病,這就是受環境因素之影響所引發,只是機率低而已。 氣喘可經適當的治療而緩解或恢復。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、喘鳴音、胸悶和咳嗽等症狀。有些氣喘患者會出現多痰。氣喘發作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,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,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,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。

癲癇真正的原因是腦部神經細胞異常放電所致。人類大腦的運作方式與電腦極為相似,人類腦部是由200億個以上的神經細胞構成(約等於目前全世界人口數),每個神經細胞就好比電腦中的一個電晶體,而且每個神經細胞上又具有2000個以上稱為「神經突觸」的連接點,好比每個電晶體又接上2000條電線,如此交互連結並傳遞電訊,形成一部極精密的超級電腦。其中只要任何一個細胞受損即可能引發不正常放電,因而導致癲癇發作,這就好比「電腦當機」一樣,電腦中任何電子零件有瑕疵都可能產生電訊異常而導致當機。

小翔很容易感到無聊,每天的回家作業,別的小朋友只要30分鐘就可以完成作業,小翔卻總需要2~3小時,在家裡很多事情常常只做一半,媽媽交代的事情常無法確實完成,而且除非使用3C產品,否則靜不下來,加上有時在公共場所不時的出現衝動表現,讓爸媽不是很敢帶小翔出門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