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防疫督導式潔牙

2022-08-04

因應嚴重傳染性肺炎,學童潔牙方式將改採「校園防疫督導式潔牙」

準備防疫工具-隔板、口罩、夾鏈袋或紙袋(放口罩用)、酒精、抹布

準備潔牙工具-軟毛牙刷、牙膏(含氟濃度1000ppm)、牙線、2個漱口杯(潔牙時,一杯空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杯,一杯盛八分自來水)

潔牙步驟如下:
  1. 刷牙前第一次大量水漱口(清除口中食物殘渣)、使用牙線刮除牙縫沾黏的食物及牙菌斑
  2. 在牙刷擠上碗豆大小的牙膏,使用貝氏刷牙法
  3. 貝氏刷牙法-1. 將刷毛傾斜 45-60 度,刷毛靠近牙齒及牙齦交界處後左右輕刷移動,一次刷兩顆牙齒,刷約10次。2.從右到左、上到下的方式將牙齒三面(頰側面、舌側面、咬合面)依照第二點方式清潔完成。3.刷牙過程不漱口,但可將口水及泡沫吐在空杯內。
  4. 刷牙後吐掉口中的泡沫,再用少量水漱口。(建議減量漱口,不須將牙膏完全漱掉,以維持口中氟離子濃度)
  5. 填寫潔牙表,並配合往例的每週二氟水漱口日。(10c.c含氟漱口水1分鐘)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